可口可乐业绩下滑 预计增10亿做营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可口可乐发布去年全年业绩和第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2013财年可口可乐营收同比下滑2%,净利润下滑5%;而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滑4%,净利下滑8%。可口可乐的业绩低迷很快就反映到预算方面,公司提出,在2016年以前增加10亿美元用于在媒体上的品牌**。

数据显示,可口可乐去年第四季度营收110.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14.55亿美元下滑4%;净利润为17.1亿美元,同比下滑8%。

在整个2013财年,可口可乐的营收为468.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80.17亿美元下滑2%;净利润为85.84亿美元,比2012财年的90.19亿美元下滑5%。

可口可乐*席执行官穆泰康评论说,2013年**多数市场的宏观经济都显露出挑战性,可口可乐难免受到影响。但他坚称,去年的业绩是符合长期利润目标的。

对于未来的预期,穆泰康表示,尽管**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是驱动公司业务和产业长期增长的基础因素并未改变,相信可以加速增长并达到早前设定的2020年商业目标。

然而,去年业绩的低迷很快反映到可口可乐的市场预算方面。彭博社援引可口可乐*席执行官穆泰康的话说,可口可乐将在供应、数据管理两方面降低成本,同时**检查其市场营销项目,以在2016年之前节约10亿美元。

从可口可乐各区域板块的表现来看,按照销量,去年全年增速*快的是欧亚大陆和非洲板块,增速为7%;亚太增长5%,拉美1%,北美板块不增不减,欧洲板块下降了1%。

归属于亚太区的中国市场,是可口可乐的**市场之一,也称为收入贡献增速较快的市场。财报显示,第四季度亚太市场总体增长4%,其中,印度市场增长8%,中国市场增长5%,成为增速*快的两个国家。

实际上,近年来,可口可乐一直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去年下半年,可口可乐宣布其中国总投资达1.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的第43家工厂建成投产,这还只是可口可乐2012-2014年在华投资4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