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易发生干旱的地区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气象干旱发生频繁。东北的西南部、黄淮海地区、华南南部及云南、四川南部等地年干旱发生频率较高,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云南北部等地达60%~80%;我国其余大部地区不足40%;东北中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年干旱发生频率较低,一般小于20%。由于降水不均,每个季节都有一些地方发生干旱。全国各地皆以冬春旱或春旱发生的机会*多,持续时间*长。

我国各地根据农业生产的特点和习惯,按干旱出现的季节,分为春旱、夏旱、伏旱、秋旱等。例如:

地处华南地区的广西,将2-4月总降水量≤200毫米称为春旱,5-7月总降水量≤250毫米称为夏旱,8-10月总降水量≤250毫米称为秋旱。

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干旱分为春旱、伏旱和秋旱。春旱发生在5-7月初,春末夏初,一般情况,这一地区本应有梅雨,降水增多,但在环流异常变化下,也会有干旱出现。伏旱发生在7-8月,这一地区梅雨结束,会长期晴热少雨,出现伏旱。秋旱发生在9-10月,这一地区如果台风和冷锋降水很少,将会秋高气爽,持续少雨,出现秋旱。

华北地区的春旱是指出现在3-5月的干旱,夏旱为6-8月,秋旱为9-11月。

西北黄土高原,春旱是出现在4-5月的干旱,初夏旱是6月上中旬,夏旱(也称伏旱)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