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时行驶的车辆应如何避震?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正在行驶时的汽车,突然遇到地动山摇,有强烈的震感时,不要慌张,应该冷静的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才能将伤害降到*低,下面跟各地车友分享下汽车避震小常识。

驾车者应尽快减速,逐步刹闸,汽车靠路边停车。

发生大地震时,汽车会像轮胎泄了气似的,无法把握方向盘,难以驾驶。必须充分注意,避开十字路口将车子靠路边停下。为了不妨碍避难疏散的人和紧急车辆的通行,要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

要赶快离开车子。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的,而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强烈地震发生时,如果你正在停车场,千万不要留在车内,以免垮下来的物体压扁汽车,造成伤害;应该以卧姿躲在车旁,掉落的物体压在车上,不致直接撞击人身,可能形成一块“生存空间”,增加存活机会。

为不致卷入*灾,请把车窗关好,车钥匙插在车上,不要锁车门。

乘客(特别在*车上)应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或坐席等,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并注意防止行李从架上掉下伤人,面朝行车方向的人,要将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背朝行车方向的人,要两手护住后脑部,并抬膝护腹,紧缩身体,作好防御姿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