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度指数是什么意思?是根据什么划分的?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人体的结构是长期与外部环境相互适应而形成的,对人体影响*大的气象要素*推气温,人是恒温动物,能将所吸收的营养转变为动能,并释放所生成热量的一种“热机”,气温在一定范围的条件下,人体会根据冷热产生适应与调节。例如,在寒冷时肌肉会颤抖以产生热量;炎热时会出汗,通过汗液的蒸发达到散热的目的。为了用*少的能量消耗,把体温保持在36.5℃左右,需要使身体周围的温度保持在31.7"C上下。仅仅对于温度而言,当周围环境气温在31.7"C左右时,**人体感觉舒适。着单衣后,人体感觉舒适的气温大体上在28℃左右。考虑人体舒适感时与气温有关的湿度、风速等作用的综合指标称作生物气温指标。目前我们看到的几十种人体舒适度预报公式,实际上都是生物气温指标的各种变形。

舒适度指数是描述气温和湿度对人体的综合影响指标之一,它表征人体在某种温、湿度条件下对该空气环境感觉舒适的程度,用气温和相对湿度的不同组合来表示。

DI=T-(0.55-0.55f)(T-58)

一般而言,指数越低时,人体的感觉是冷和不舒适;指数越高时,人体的感觉是热和不舒适。其各级别指数与人体感觉大致如下表所示:

人体舒适度指数人体感觉

小于0极冷,不舒适

0-25很冷,不舒适

26-38冷,大部分人不舒适

39-50少部分人不舒适

51-58大部分人舒适

59-70舒适

71-75暖,大部分人舒适

76-79热,少部分人不舒适

80-84炎热,大部分人不舒适

85-88暑热,不舒适

大于等于89酷热,很不舒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