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节气期间在花卉栽培管理上应注意什么?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时至寒露,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越来越凉,绝大多数花卉生长变得十分缓慢。但是此时亦不能因此而松懈对花卉的培育工作。寒露节气期间是播种来年初夏开花的瓜叶菊、蒲包花;扦插月季,给风信子、君子兰、蓝壶花、牡丹、桔梗、石蒜、郁金香、紫荆分株等花种的好时节。那么此时我们在花卉栽培管理上需注意什么呢?

一、对已入房的花卉应该减少浇水量,因为室内空气湿度较大,植株蒸腾水分受到限制,盆土变干的时间相对延长。所以还像在露天里那样给生长逐渐加快的马蹄莲、仙客来等追施一次富含氮素的肥料。而给那些需要露地越冬的百合、牡丹、芍药、射干、玉替等于栽培地点附近穴施一些富含磷钾的有机肥料,以利其更好越冬。花蕾已经透色的晚菊无须继续迫肥,否则花朵容易畸形或过早凋谢。

二、各种绿色******种当花蕾刚透色时应该置于*****的明亮之处,或使用黑纸将花蕾罩住,于外面再包一层铝箔以反*****样既不影响花蕊生长,又能**花朵在开放时色呈深绿。移入温室的花卉要根据它们对光照的不同要求而摆放在不同地方。例如喜阳花卉白兰、彩叶草、扶桑、光棍树、红桑、*棘、莲花掌、九重葛、令箭荷花、芦荟、美丽针葵、米兰、茉莉、木本象牙红、麒麟尾、山影拳、五色草、仙人掌、蟹爪、一品红、迎春等置于阳光充足之处。喜阴花卉八仙花、白鹤芋、白网纹草、扁竹I、常春藤、春兰、吊兰、非洲荃、海芋、旱伞草、红鹤芋、蝴蝶兰、卡特兰、西瓜皮椒草、昙花、天门冬、铁十字秋海棠、万年青、喜林芋、鱼尾葵等要放在*****的明亮之处。

三、此时通风操作不可忽视,每夭应该早上开窗、傍晚关窗。以防室内温度骤升造成花卉生长不良.整修温室加温设备,装好温室蒲席,以防寒潮突然侵袭。建造冬存雏菊、石竹、桂竹香、**盏、金鱼草、美国石竹、三色荃、紫罗兰的阳畦。要在入房前给所有的盆栽卉打一次灭菌杀虫的药剂,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入房花卉病害、虫害的发生率。采摘已经成熟的花卉种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