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寒露节气期间是钓鱼的好时节?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10月8日前后(10月8日~9日),太阳移至黄经19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此时期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如果说“白露”节气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度,暑气尚不曾**消尽,早晨可见露珠晶莹闪光。那么“寒露”节气则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露珠寒光四射,如俗语所说的那样,“寒露寒露,遍地冷露”。

寒露时节是钓鱼的好时节。因为,进入“白露”以后,天气已逐渐凉爽,水温也下降到鱼类喜爱的温度。此时,饱受了盛夏苦日的鱼儿又开始活跃起来,四处游弋觅食。尤其在“寒露”,“霜降”节气的晚秋,鱼儿为填肚越冬要贮存食料就显得更加馋嘴贪吃,易上钩、易钓获。钓者须把握住这一大好时机。

经验:一是要定位好。秋钓的谚语不少,像老的说法有,“秋钓阴”、“秋钓潭”、“秋钓边”。新的提法有,“秋钓尖”、“秋钓南”、“秋钓草”,说的都是定位。金钓定位讲究一个“圆”字。这个“圆”字包括秋钓的所有谚语,只要熟练的应用秋钓的谚语,秋钓谚语才能显灵出奇。二是**好。金钓的钓点定在什么方位,什么形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定在鱼路上。找鱼路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多打窝,走着钓。哪个窝子冒鱼星,就在哪个窝子**钓,走着钓不是瞎钓——浅水、深水、草边、树下、鸭栏猪圈旁都不要放过;三是定好技,主要在钓法和用饵这两大块上。1、钓法、常用的悬坠钓和卧底钓法,在金钓中各有千秋,不相上下,以我的习惯,用卧底钓法,简单快捷、方便,抗风能力强,对付狡猾大鱼有它的绝招。2、用饵不管是荤食还是素食,都能让鱼儿跟着金钓走,一直“走”到立冬和小雪。

(关注寒露,就请关注**重庆二十四节气寒露专题http://www.tianqi.com/zhuanti/hanl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