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6月中旬开始,我国遭遇今年*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重庆部分中小学因高温天气而放假半天,西安免费开放防空洞纳凉,武汉1460个社区开放纳凉点。

高温热浪不断来袭,我国重庆、湖南、江西等地甚至温度可达到37至39摄氏度。**重庆提醒,老人、小孩、体弱者,在高温天气下,很容易造成中暑,也会使人们生理、心里不能适应,没有食欲,甚至还可能影响神经系统,导致注意力、反应能力降低,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高温天气注意事项一般来说,人的体感在28℃左右比较舒适,所以白天尽量不要在烈日下外出活动。

一、采取防嗮措施、防止皮肤晒伤。

二、室内外温差较大,空调不要直接对着头部吹,容易引起夏季感冒。

三、高温天气适合穿着吸汗、宽松的衣服。

四、避免过度劳累,**充足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五、出现头晕、意识不清楚、**、胸闷的症状是,应立即休息、喝凉水降温,如怀疑是中暑情况、应立即赶往医院*疗。

六、大汗淋漓时不能马上冲洗凉水,应休息等待汗水干后在开始。高温天气下需要做到的事情多喝水、适当的补充盐分;婴幼儿不食隔夜食物,防止细菌的滋生;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高温炎热天气下外出,可携带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常用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