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三大火炉”这么热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有一片夏季高温区,南京市、武汉市和重庆市,一年中日*高气温超过35℃的日子达70天以上,而且出现过40℃以上的高温天气,所以人们也称这三大城市为“三大*炉”。不是指这三大城市气温高的异常,而是作为知名城市,她们的热更容易被记住,被历代文人墨客宣传的结果。

我国的热极吐鲁番盆地,1975年7月13日曾观测到49.6℃的我国现今***高气温记录。然而这里面积小,人口少,热而不闷。因此,在一年中*热的夏季对我国人民生活、工作影响*大的并不在吐鲁番,而是在面积广大、人口众多的长江流域,在夏季高温期间,***的“大*炉”有三个:南京、武汉和重庆。

南京、武汉和重庆三大*炉确实很热,7月的平均气温在33℃左右,***高气温曾达到41.3~44℃,高温延续的时间也很长,每年高于30℃的暑热天数,平均都在70天以上,并且从早到晚,气温的变化不大,不但白天热,夜间也热不可耐。

形成长江沿岸三大*炉的主要原因是夏季高空被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着;其次就是地形的影响。重庆、武汉和南京都在海拔较低的长江流域河谷中,河谷的地形特点尤如锅底,四周山地环抱,地面散热困难,使气温不断升高;三是这些地方水田网密布,水汽多,湿度大,人体出汗后不易蒸发,出汗的散热效率大大降低,高温加高湿,更使人感到闷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