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和期间吃什么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吃什么好,吃什么有助于大脑记忆功能?吃什么能平复高考紧张的心情。

高考临近,所剩时间不多,高考期间给孩子吃什么应该是父母们*关心的问题。

高考吃什么好?以下**几种增加记忆力的食物,部分可当做零食。

坚果类,例如核桃,能缓解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但不能吃太多,否则会流鼻血。

大部分家长都知道,鱼对智力的发育很有好处,富含卵磷脂、**蛋白和钙质,对记忆力、思维、分析能力有很好的增强作用。

牛奶和鸡蛋。

牛奶和鸡蛋同样都是**的蛋白质来源,牛奶可以为大脑提供多种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鸡蛋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作用。

葵花子

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能,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高考吃什么好?吃饭能吃多吗?

吃饭过量,血液都流向胃部,大脑内的语言、记忆、思维等智力活动的神经经常处于抑制状态,智力的发育就相对受到限制。

便秘是智能活动的危险因素。便秘时肠内积蓄的毒素可经血液循环至大脑,严重妨碍成人后的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便秘造成的肠麻痹可引起脑麻痹。为了防止便秘,饮食上应常吃润燥、滑肠或高纤维食品,如蜂蜜以及香蕉等水果蔬菜。

高考期间天气预报http://www.tianqi.com/zhuanti/gaokaotianqi/

标签: 高考吃什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