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的气候特点什么时候去乌鲁木齐最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乌鲁木齐(古准噶尔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位于新疆**尔自*区中北部,天山中段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西部和东部与昌吉**自*州接壤,南部与**郭楞蒙古自*州相邻,东南部与吐鲁番地区交界。行政区总面积1.42万平方公里,全市2010年总住人口262万,现辖7区1县,2个国家级开发区和一个出口加工区。乌鲁木齐是我国五个省区民族自*区域之一的新疆的首府,是全疆政*、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新欧亚大陆桥中国西段的桥头堡,地处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是欧亚大陆中部重要的都市。

乌鲁木齐是世界离海*远的城市,干旱少雨,明显的大陆性气候。那么乌鲁木齐具体的气候如何?乌鲁木齐的气候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去乌鲁木齐*好?

乌鲁木齐1月平均气温-13℃、*低气温-26.5℃,7月平均温度24.1℃、*高气温38.8℃;年平均降水量194毫米;春秋短、冬夏长,昼夜温差大。6-10月是到乌鲁木齐旅游的黄金季节。此时温度适宜,花木争艳,瓜果飘香。注意即使是春末和秋季到这里旅游,也应带上防寒衣物。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