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气候特点黑龙江漠河气候类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漠河县位于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版图的*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是中国纬度*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右旗交界,南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左旗为邻,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下辖四镇一乡和五个林场,总面积18367平方千米。境内聚集着汉、蒙、回、满、朝鲜、鄂温克、鄂伦春、锡伯、土家等11个民族。漠河资源丰富,**开采有百余年的历史,曾被慈禧定为“胭脂沟”。漠河县所辖旅游景点北极村是中国*北部的村镇,是中国境内**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想知道漠河的气候如何,漠河气候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去漠河玩*好,就一起往下看吧!

漠河地处我国*北端,气候极度寒冷。隆冬1月平均气温-28.8℃、*低气温-47.5,盛夏7月的平均气温15.2℃、*低气温11℃、*高气温352℃。漠河有*低气温低于-40℃的严寒日35.1天的*高记录。年降水量500毫米左右,夏季占60%。

游漠河5~9月皆宜,6~8月*佳。5月和9月的*低气温一般为-9~-12℃。漠河虽冷,但有其独特的气候魅力。每年夏至前后,白天很长,不到深夜12点,天不会全黑,至凌晨两三点便露出晨光,所以人们称之为“不夜城”。冬季的气温平均在-40℃以下,极端*低气温曾达到过-52.3℃,有“北极城”之称,这也是难以比拟的气候特色,如有考验体质、意志和毅力的年轻人,不妨一试。但一定要要带足防寒衣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