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雷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因为云层对流强烈,极容易出现雷暴雨天气。对于突然而至的强烈对流气候下的雷暴雨,不少驾驶员还是缺乏足够的应对知识和办法。极容易导致出现行车的不安全因素徒增。为此,**重庆为您提供雷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以...

夏季因为云层对流强烈,极容易出现雷暴雨天气。对于突然而至的强烈对流气候下的雷暴雨,不少驾驶员还是缺乏足够的应对知识和办法。极容易导致出现行车的不安全因素徒增。为此,**重庆为您提出六项雷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行车时科学的对抗夏季雷暴雨恶略天气。

一、雨天高速公路行车严格控制车速车距。在高速路上,当行驶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时,行车前后间距为10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5米以上;时速70公里时,行车前后间距为7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2米以上。如果雷雨狂风影响视线,行驶速度参考前车,能降多低就降多低,安全距离应该拉长。

二、外置天线要拆下。有些车将天线设计在了车顶部位,而这样露在外面的天线在雷电发生的时候极容易充当避雷针,从而把电流导引到车内,对车内电器设备和人员造成伤害。建议在雷电多发期的时候可以将外置天线拆下来(或着将收缩天线收起),**车辆安全。

三、遇闪雷勿触车内金属物。出现雷电天气行车的时候,切勿触碰没有绝缘体的车顶、头枕金属、和一些金属改装件等金属物。同时也要把身上的项链戒指等金属饰品、金属镜框眼镜、手表等贴身金属物摘掉,这些导电物品都很有可能让身体触电。

四、行车时忌打手机听收音机。由于车内的电器设备在开通电源后所发射的电磁波极易引来感应雷,建议雷雨天行车时要关闭手提电话、车载蓝牙、收音机等电器设备

五、及时开启车辆警示灯。雷雨天一般雨势会较大,路面视线不好的情况下要及时开启雾灯、示宽灯或双跳紧急灯,引起后方车辆的注意。*好能在安全情况下把车停靠在路边,待雨势小点并且能见度高一点再行驶。

六、车厢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有数据统计中国每年都会发生很多起雷电击中汽车的事故,但您别担心,即使真的车被电击了您在车内也不会有生命危险,因为车本身就是一个大金属壳子,雷电击中车辆之后高压雷电可以从车辆的金属壳直接传递到地面形成回路,从而保护了车内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这里要特别提示的是,雷电情况下,一定要把车门窗都关好,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车内的人员和设备。

**重庆六项雷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您天气变化多端,行车多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