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生活里的六大禁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尤其在三伏天里,是生活中的特殊时期,人往往不能很快适应,要想使身体不受到伤害,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六种忌讳:

一、忌贪凉而卧

夏季,一些人喜好晚间席地而睡,也有的人在室内睡觉时,两边门窗全部打开,睡“穿堂风”。凉风吹拂身体,当时觉得舒服痛快,也容易睡着,但醒后却常常感到不适,全身肌肉发紧,关节酸痛,精神倦怠,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二、忌坐着午睡

人们熟睡后,心率会变慢,血管也会扩张,流经各种脏器的血液速度相对减慢。若坐着睡觉,流入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特别是在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系统以促进消化,加之坐睡时弯着腰,两腿蜷缩着,呼吸沉闷,这便加重了脑组织的血液不足。长期坐着午睡,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三、忌坐在木头上

俗话说:冬不坐石,夏不坐木。夏天的气温高、湿度大,木头、尤其是久置露天的木椅凳等,风吹雨淋后含水分较多,表面看上去是干的,可太阳一晒,它便向外散发热烘烘的潮气,如在其上坐久了,对身体有害,会诱发痔疮、皮肤病、风湿和关节炎等。

四、忌凉水冲脚

脚部是血管分支的末梢部位,脂肪层较薄,保温性差,脚底皮肤温度是全身中*低的,极易受凉。如果夏天经常用凉水冲脚,使脚进一步受凉遇寒,就会通过血管传导而引起周身发生一系列的复杂病理反应,*终引发各种疾病。

五、忌贪食冷饮

有些人在夏天喜欢大量吃冷食冷饮,甚至是冰过的食物、饮料。这些东西吃起来虽然凉爽可口,但其不仅会影响食欲、不利于消化,还会因过度刺激胃肠道黏膜而引起局部血管收缩,导致消化道缺血、缺氧,发生胃肠功能紊乱。

六、忌贪吹风扇炎热的夏日,可以适当吹电风扇纳凉,但吹得时间过长,会把皮肤吹得冰凉,导致体内水分大量耗损,次日醒来,头昏脑涨,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有时还可因鼻腔过于干燥而发生鼻出血或者引发感冒,甚至引起支气管炎、肺炎、肠胃炎等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