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立秋之后吃什么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立秋就要来了,立秋养生也到了时节,立秋之后要吃什么好呢?

立秋后,饮食上要多食酸味食物少食辛辣食物,以助肝气,多食用平肝润肺的食物,如百合、藕、土豆、萝卜、木耳、山药、扁豆、枸杞、银耳、猪肉、鸭、鸡肉、兔肉、花生、黄鳝、鲫鱼、黄鱼、柚子、梨、苹果等。

秋季是人体适宜进补的季节,但要选用“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如南瓜、莲子、桂圆、黑芝麻、红枣、核桃等。

少吃葱、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

忌多贪食瓜果,以免伤脾胃。

立秋吃坚果防疟疾

疟疾是儿童在夏秋之际的常见传染病,又叫冷热病,是由疟原虫经由蚊叮咬传播的传染病,症状是寒战、高热。预防疟疾,*好的预防办法是灭蚊、防蚊咬。

科学家发现,一种叫精氨酸的氨基酸能帮助儿童免遭疟疾的侵害,精氨酸的缺乏与人体中氧化氮的缺失有很大关联,而氧化氮能帮助人体抵御疟原虫的进攻。

研究人员也发现,坚果中的精氨酸含量丰富。立秋后,儿童多吃坚果,能提高机体抗疟疾的能力。

立秋饮食:猪脊骨炖藕

这款料理具有益肾填髓,补充钙质,健脑强身的作用,适合立秋时节食用。

原料:猪脊骨1个,藕250克,精盐、葱段、生姜片、黄酒、味精各适量。

制作:把猪脊骨洗净、剁碎,放沸水锅里焯一下,捞出。去藕节和表皮,洗净、切片,猪脊骨放在锅里,加水适量。用大*煮沸,撇掉浮沫,添加精盐、黄酒、葱段、生姜片,再用小*炖煮到肉离骨,捞出骨头、拆掉肉,捅出脊髓。把脊髓、藕片放在汤中炖熟,拣去葱、生姜,添加味精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