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指数多少合适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多地高温酷热,气象台预计,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的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40℃!如此高温酷暑,防晒就成了这个夏季男男女女关注的一个话题,那么防晒指数多少合适,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

因阳光中的紫外线波长不同,分别是紫外线UVA、UVB、UVC和UVD三种,防晒指数也分为了不同的类型,防护UVA的防晒指数以PA或者PPD表示,防护UVB的防晒指数以SPF表示。

防晒指数多少合适

一般如果白天不经常接触阳光,比如上班族,可选择SPF15左右的防晒品即可,户外活动建议选择SPF20-25的防晒品。长时间烈日下活动或去海边等,**使用SPA30的防晒品。游泳时*好选择防水的防晒护肤品,但除游泳外,少用为佳。防晒霜为SPF30+,已经足以应付南半球户外的夏日骄阳。

在炎炎夏季,选择*适合自己皮肤性质的防晒品才好,而且要避免化妆品引起皮肤过敏,*好先在手背或手臂内侧或耳根处试涂一下,待24小时后没有出现过敏反应才可使用。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

对于上面的防晒指数多少合适的建议,有的人可能会生成一种心理,那就是防晒指数越高越好。让**重庆为您解释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

SPF虽然是防晒的重要指标,但并不表示SPF值越高,保护力就越强。例如SPF15有93%的保护能力,而SPF34却只有97%的保护能力,但是,SPF值越大,其通透性越差,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分泌与呼吸。根据皮肤医学**的研究,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防护可选用SPF10~SPF15的防晒品;如果从事游泳、打球等户外休闲活动,SPF20就足以抵抗紫外线的伤害,而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我们在购买防晒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选择适当防晒系数(SPF值)的产品,还要搞清该产品有无防UVA的功能,这样,您才能买到您需要的产品。

根据皮肤科**的研究,*适当的防晒系数是介于SPF15到SPF30之间即可,因为,一般来说,SPF15的产品能够阻挡93.3%的UVB,而SPF30的防晒系数则就可以抵挡96.6%的UVB了呢。此外,由于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相对而言质地也会比较油腻、厚重,会容易产生阻塞毛孔的现象,甚至滋生暗疮和粉刺。且一些属于化学性防晒的高系数防晒品,在经过长波紫外线的照射下,吸收热能后,多半会转换成其它物质,导致肌肤出现过敏的现象,所以,我们要特别提醒你,在挑选防晒产品时,除了考虑防晒系数之外,不妨多看看它附属的成份,或者先试用看看,再去做*后的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