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气候异常的原因与影响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范围内的气候异常现象,诸如**变暖、**天气发生频率增加等众多异常天气现象的总和,就是**气候异常。今年,我国遭遇了持续时间*久,范围*广的高温天气,多地高温天气记录被突破,那么2014**气候异常的原因是什么呢?它有什么影响呢?

造成气候异常的原因

若将地球视为一个系统,经过长时间的演变,这个系统与外界形成了稳定的能量交换体系,是一个平衡系统。当能量交换体系当中的某一环节或多个环节出现异常甚至紊乱时,导致整个系统的异常随之也出现,同时这种异常是紊乱的,因此难以形成新的平衡。问题出现了,平衡被打破,但却一直没有形成新的平衡,而是处在一个紊乱状态之中,随之带来的一系列现象包括:

1、**气候异常

2、板块运动异常

3、大洋流动异常

等一系列异常现象都是属于气候异常,其中**变暖正在逐渐成为气候异常的主要原因,今年为气候变暖的主要年份,**因**变暖的灾难事故频发,上半年的严寒,再到现在的高温天气,都可以说是**变暖引起的。据科学家预计,气候变暖将逐渐严重,中国南旱北涝的气象格局或将成为常态,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气候异常的影响:

1、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过去的百年海平面上升了14.4cm,我国上升了11.5cm。海平面升高的原因,主要是海水热膨胀,当海洋变暖时,海平面则升高。**升温会引起地球南北两极的冰山融化,这也是造成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旅游业受到危害(海平面上升50米,大连、秦皇岛、青岛、北海、三亚滨海旅游区向后31-366料,沙滩损失24%,北戴河沙滩损失60%。2002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报道,沿海旅游业已成为第一大产业,其产值为2503亿元,占海洋产业总产值的34.6%。

影响沿海和岛国居民的生活(占世界1/3的人口),使之受到威胁。如果极地冰冠融化,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会被海水吞没,马尔代夫、塞舌尔等低洼岛国将从地面上消失,上海、威尼斯、香港、里约热内卢、东京、曼谷、纽约等海滨大城市以及孟加拉、荷兰、埃及等国也将难逃厄运。

气候异常也将加重人们生活,长期的干旱和洪涝灾害会造成粮食减产,据联合国粮食组织预计,2014年**饥饿人数为9.2亿,如果干旱和洪涝持续发展,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如果气候异常带来的粮食问题得不到解决,预计到2030年,**饥饿人数或将在一次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