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措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气候变暖已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近50年来,气温上升的脚步在加快。今年全国南方的普遍高温就是气候变暖的缩影之一,据*新观测表明,1906—2005年**地表平均温度上升了0.74℃,20世纪后半叶北半球平均温度可能是近1300年中*高的。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研究所上月底发表的研究报告说,2008年是自185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九个*热的年份,估计下一个厄尔尼诺现象今年或明年开始形成,**地表气温可能将在今后一两年内创下新纪录。那么,我们难道就这样坐着看**气候变暖逐渐加剧么?不会,目前各国整理提出了应对**气候变暖的主要措施,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保护地球吧。

一、全面禁用氟氯碳化物

实际上**正在朝此方向推动努力,是以此案*具实现可能性。倘若此案能够实现,对于2050年为止的地球温暖化,根据估计可以发挥3%左右的抑制效果。

二、保护森林

今日以热带雨林为生的**森林,正在遭到人为持续不断的急剧破坏。有效的因应对策,便是赶快停止这种毫无节制的森林破坏,另一方面实施大规模的造林工作,努力促进森林再生。目前由于森林破坏而被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根据估计每年约在1~2gt.碳量左右。倘若各国认真推动节制砍伐与森林再生计划,到了2050年,可能会使整个生物圈每年吸收相当于0.7gt.碳量的二氧化碳。具结果得以降低7%左右的温室效应。

三、改善汽车使用燃料状况

日本汽车在此方面已获技术提升,大幅改善昔日那种耗油状况。但在美国等地,或许是因油藏丰富,对于省油设计方面,至今未见有何明显改善迹象,仍旧维持过度耗油的状况。因此,该地区生产的汽车在改善燃油设计方面,具有充分发挥的余地。由于此项努力所导致的化石燃料消费削减,估计到了2050年,可使温室效应降低5%左右。

四、汽机车的排气限制

由于汽机车的排气中,含有大量的氮氧化物与一氧化碳,因此希望减少其排放量。这种作法虽然无法达到直接削减二氧化碳的目的,但却能够产生抑制臭氧和甲烷等其他温室效应气体的效果。预计将对2050年为止的温暖化,分担2%左右的抑制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