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是什么意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处暑知识,点击阅读

2014处暑是什么时候

2014处暑代表什么

处暑和立秋代表什么

2014处暑节气是几点

处暑是几月几号

处暑是什么节气

2014年处暑之后还会热吗

处暑越来越近了,很多人不知道处暑是什么意思,那么处暑是什么意思呢?

处暑节气,在每年八月二十三日左右。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是什么意思应该好理解了吧,就是说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到此为止。

每年的8月23日前后(8月22日-24日)为24节气中的处暑,主要反映的是气温季节变化。“处”含有躲藏、终止的意思,“处暑”连读,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不过俗话说“处暑处暑,热死老鼠”,可见酷热的天气并不如处暑字面的意思一样“至此而止”。

处暑是什么意思?从字面来说意思很明白了,那对古时的人们有什么影响呢?处暑以后,除华南和西南地区外,我国大部分地区雨季即将结束,降水逐渐减少。尤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必须抓紧蓄水、保墒,以防秋种期间出现干旱而延误冬作物的播种期。

总之,处暑的意思就是意味着夏天就要过去了,秋天即将要到来了,天气也逐渐的冷下去了,大家记得在处暑后注意身体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