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御沙尘暴带来的伤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发生多次沙尘暴天气,沙尘暴天气狂风携带着沙土席卷城市,给城市建设和人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危害,那么我们该如何防御沙尘暴所带来的伤害呢?**重庆小编特意整理防御沙尘暴的小常识给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如何防御沙尘暴天气带来的伤害吧。

近4年春季,我国境内共发生53次(1999年9次,2000年14次,2001年18次,2002年12次)沙尘天气,其中有33次起源于蒙古国中南部戈壁地区,换句话说,就是每年肆虐我国的沙尘,约有六成来自境外。那么我们该如何防御沙尘暴呢?

沙尘暴是一种破坏力很强的气象灾害,它出现时会给农林业、畜牧业、电力、通信、交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危害。要减轻和防御沙尘暴,除了平时注意收听收看沙尘暴的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安全防御措施外,一旦遇到沙尘暴天气时,应当采取以下几种途径进行科学防范。

一是,学校、幼儿园等单位要立即让学生进入室内,关闭门窗。户外活动人员要尽量弯腰行走,迅速远离水渠、河岸、高压线、和大型广告牌等危险地段,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如果来不及躲避时,要保持镇静,千万不要惊慌,可以顺着风向趴在地上,双手抓住坚固物体,将头部放在双臂中间来进行自我保护,减少沙尘对眼睛、呼吸道等造成损伤。二是电力、通讯部门要注意安全保护,汽车、*车应当减速行驶或者停运,飞机停飞。三是停止露天建筑等高空作业,对晾晒的物品进行覆盖保护。另外还要千方百计做好*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将沙尘暴造成的损失减少到*低程度。

如果不小心遇到了,就要采用下列应急措施

应急要点

●及时关闭门窗,必要时可用胶条对门窗进行密封。

●外出时要戴口罩,用纱巾蒙住头,以免沙尘侵害眼睛和呼吸道而造成损伤。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减速慢行,密切注意路况,谨慎驾驶。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损坏的室外物品。

**提示

●发生强沙尘暴天气时不宜出门,尤其是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

●平时要做好防风防沙的各项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