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秋天秋天要怎么区分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是人民*喜欢的季节之一,因为秋天的到来就代表着丰收的季节,秋天是凉爽的季节,秋天的到来,没有夏季的炎热,却也没有冬天的寒冷,是*舒服的天气。那么什么是秋天,秋天要怎么秋分呢?下面就来看看**重庆给大家科普科普吧。

秋天介绍:

秋季(autumn,fall)是一年四季之第三季,是由夏季到冬季的过渡季节,阴历为7至9月立秋到立冬,阳历为9至11月,天文为秋分到冬至这一段时间。气象工作者研究的物候学标准是: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度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度时秋季结束。

从中国秋始日期分布图上可以看出,东北地区是中国东部秋始来得*早的地方。进入秋季,北方冷空气不断侵入,但势力不是很强,常在中国北方形成秋高气爽的天气,华西常有绵绵秋雨出现。

秋季的主要气象灾害有:华西秋雨、南方寒露风、霜冻及低温冷害。总体来讲,进入秋季,太阳高度角渐低,温度渐降;秋风送爽、炎暑顿消、硕果满枝、田野金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