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教师节是哪天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知道我国有3大行业性节日吗?其中之一就是教师节,那么2014年教师节是哪天呢?

2014年教师节是哪天:

2014年9月10日是教师节,我国历史上*早出现的教师节是1931年。当时,教育界知名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发起联络京、沪教育界人士,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并发表《教师节宣言》,提出改善教师待遇、**教师工作、增进教师修养三项目标。虽然,这个教师节的诞生当时的*****没有承认,但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一定影响。

鉴于“六·六”教师节是教师自发组织设立的,*****没有承认,1939年决定另立孔子诞辰日8月27日为教师节,并颁发了《教师节纪念暂行办法》。当时未能在全国推行。

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把5月1日**劳动节也作为教师节。由于各种原因,教师节实际上逐渐销声匿迹了。

1984年12月15日,北师大钟敬文、启功、王梓坤、陶大镛、朱智贤、黄济、赵擎寰联名,正式提议设立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