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汤好秋天养生食谱推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步入九月,就将慢慢步入秋天了,秋天也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秋天喝汤可谓是非常好的养生方法,那么秋天喝什么汤好呢?下面就跟**重庆小编一起,来看看秋天喝什么汤好。

秋天喝什么汤好秋天养生食谱**

秋天易呈现心干唇躁等“秋躁”症候,应选择一些润躁的食品,可使用炖汤进行饮食调理。按照传统的说法,秋天物候干燥,人体就需要滋润。所以,眼下季节适宜多喝具有滋润肺腑的汤,尤其是女人,经常喝适应的汤,能养生、美容。**几款适合这个季节喝的,具有养颜、瘦身、去暑功效,在家里煲制又比较方便的特色汤。这些汤都比较中性,没有激烈的东西在里面,老人小孩也都可以喝。

莲子素肚汤

做法:

1、素肚加胡椒盐、酒拌匀后,浸腌15分钟。

2、腌好的素肚放入热油中略炸1分钟。

3、过油后的素肚哉莲子、枸杞,黑枣、盐、味素及清水适量,放入电锅中炖煮25分钟即完成。

沙参玉竹煲猪踭

材料:沙参60克,玉竹60克,猪踭750克,蜜枣4个

做法:猪踭先“飞水”,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大*煲滚后,改文*煲2小时。

功效:沙参功能养阴清肺、益胃生津;玉竹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的功效。故此汤养阴生津、清肺润燥。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用料: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瘦肉750克。

制法:瘦肉洗净,切厚块;太子参、百合、罗汉果洗净。用料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煮滚后,改文*煲约2小时。

功效:太子参性平,味甘、微苦,功能补肺健脾,益气生津;百合性甘、微寒,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等功效。故此汤具有益气生津、润肺止咳之功。适宜气虚肺燥而见咳喘气短、口干咽干、咳嗽者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