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球气候变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气候变暖是指**气温升高,导致地球气候变化。近100多年来,**平均气温经历了冷-暖-冷-暖两次波动,总的看为上升趋势。进入八十年代后,**气温明显上升。1981~1990年**平均气温比100年前上升了0.48℃。

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在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量使用矿物燃料(如煤、石油等),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种温室气体。由于这些温室气体对来自太阳辐射的短波具有高度的透过性,而对地球反射出来的长波辐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也就是常说的“温室效应”,导致**气候变暖。

世界上的森林主要分为寒带(北方)森林、温带森林和热带森林三类。据**介绍,今天的森林生态系统,是大自然经过8000年的进化才逐渐形成的。今天,所有的原始森林都沦为伐木业大规模开采利用的目标。在热带地区,许多现在已荡然无存的森林就是在过去的50年被砍伐一空的。仅1960年至1990年,就有超过4.5亿公顷的热带森林被吞噬,占世界热带森林总面积的20%;还有数**公顷的热带森林在砍伐、农田开垦和矿产开采中退化。

而且,**的非法砍伐和非法木材产品交易还在继续加剧,尤其是在拥有热带森林的发展中国家和**执法不力的俄罗斯等国。而国际市场对廉价木产品的需求,又进一步恶化了这一状况。

一般认为,增强的温室效应主要是由于现代化工业社会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大量排放尾气,这些燃料燃烧后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大气造成的。温室效应的增强令地球整体所保留的热能增加,地球表面温度持续增长。在增强的温室效应的基础上,公认的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主要是自然波动和人类活动,前者包括太阳辐射的变化、火山爆发等;后者则包括温室气体和硫化物气溶胶的排放、土地利用的变化等。

我们可能从来没有想到气候的变化可能会撕裂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但科学家指出,人类活动引起气候变化,而气候变化最终将影响地球内部的运行方式。**气候变暖造成的影响包括:极地冰原融化,海平面上升,淹没较低洼的沿海陆地,冲击低地国及多数国家沿海精华区并造成**气候变迁,导致不正常暴雨、干旱现象以及沙漠化现象扩大,对于生态体系、水土资源、人类活动与生命安全等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弊大于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