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预警信号有哪些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自2006年起,广东省发布新的《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据了解,新《规定》将原来的4种预警信号种类增加至10种,并对预警信号的种类、名称、图标、颜色、等级划分等作出相应改动,与国家规定保持一致。新版预警信号还完善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对应的防御指引。

作为一种公众预警信息,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应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信号标识和等级划分标准。2004年底中国气象局发布了《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试行办法》并已于2005年1月1日正式施行。而原版《广东省台风、暴雨、寒冷预警信号发布规定》颁布在5年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种类较少,没有包括大雾、灰霾等近几年出现较多的气象灾害。因此,有必要根据广东的气象灾害特点,调整气象预警信号发布。为此,新的信号增加了灰霾、大雾和森林*险。其中,灰霾天气信号因为属于新的预警内容,所以只有黄色一级,不排除以后增加等级的可能。

灰霾天气

灰霾天气预警信号,以黄色表示。

含义:12小时内可能出现灰霾天气,或者已经出现灰霾天气且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

1、灰霾造成能见度较差,驾驶人员注意应注意小心驾驶;

2、灰霾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居民需适当防护

3、有呼吸疾病的患者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灰霾黄色预警信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