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的影响与危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灰霾,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在日益工业化的中国,与雾霾天气旗鼓相当的就是灰霾天气了。灰霾天气中颗粒物浓度很高,致使灰霾天气的产生。那么灰霾天气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与危害呢?下面,就跟**重庆小编一起,来看看灰霾的影响与危害吧。

灰霾天气中大气颗粒物浓度较高,其中PM2.5的比重较大,颗粒物表面富含大量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能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并粘附在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诱发呼吸道疾病,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另外,灰霾天气会导致近地层紫外线的减弱,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惟一途径,紫外线辐射的减弱直接导致小儿佝偻病高发。同时,紫外线也是自然界杀灭大气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等的主要武器,紫外线的降低易使空气中的传染性病菌活性增强,传染病增多。此外,灰霆天气容易让人产生悲观情绪,如不及时调节,很容易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影响自然与农业生态系统。灰霾通过对太阳光的吸收与散射,导致太阳辐射强度减弱与日照时数减少,从而影响植物的呼吸和光合作用,这可造成农业减产、绿地生态系统生长受阻等。

此外,灰霾使能见度下降,会直接影响海、陆、空的交通安全。

所以,家里有老人,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要出行,如果出行,请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关闭门窗,家里条件允许的可以使用空气净化设备,其中负离子空气效果*好,可以有效去除室内空气中的灰霾污染物,品牌蓝态尔的就不错,建议楼主去看看。有晨练习惯的朋友更要注意,否则肺部会吸入有毒有害颗粒,影响身体健康。

有医学**则建议我们回家必须做三件事:洗脸、漱口、清理鼻腔,以防止霾对人体的危害。洗脸*好用温水,可以将附着在皮肤上的阴霾颗粒有效清洁干净;漱口的目的是清除附着在口腔的脏东西;*关键的是清理鼻腔,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清理,我们教给大家一个简单易学的方法:洗净双手后,捧温水,用鼻子轻轻吸水并迅速擤鼻涕,反复几次,鼻腔的脏东西就全部清理干净了。值得注意的是,清理鼻腔时,一定要轻轻吸水,避免呛咳。家长在给儿童清理鼻腔时,可以用干净棉签蘸水,反复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