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放假安排2014通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眼看就要进入9月份了,大家*关心9月份的中秋节放假安排,那么今年的中秋节放假安排是怎样的呢?

中秋节放假安排2014通知

根据***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4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假期:2014年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共3天。其中:

9月19日(星期四,农历中秋节)法定节假日9月21日(星期六)公休日

9月2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9月20日9月2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农历八月十五,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国家规定每年中秋午节为法定节假日,并允许周末调休,共放假3天。

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