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钱塘江大潮观潮时间表2014钱塘观潮最佳时间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秋*塘江大潮观潮时间表

今年吧八月十五,也是一年一度*佳的2014*塘观潮*佳时间,仅仅今天(19日)就有三万多人在*塘江观潮,整个中秋小长假观潮人如织。涨落潮的产生是受月球、太阳的引力和地球自转的影响,当地球、太阳、月球正好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和月球的引力合在一起,力量特别强大。

中秋节正值夏历的八月十五日,这时,它们的位置连起来恰恰接近直线,所以秋潮较大是个一般现象。2014中秋*塘江大潮观潮时间表*塘江大潮的形成原因:分为天时地利天时:农历八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太阳、月球、地球几乎在一直线上,所以这天海水受到的引力*大。

地利:跟*塘江口状似喇叭形有关。*塘江南岸赭山以东近50万亩围垦大地象半岛似地挡住江口,使*塘江赭山至外十二工段酷似肚大口小的瓶子,潮水易进难退,杭州湾外口宽达 100公里,到外十二工段仅宽几公里,江口东段河床又突然上升,滩高水浅,当大量潮水从*塘江口涌进来时,由于江面迅速缩小,使潮水来不及均匀上升,就只好后浪推前浪,层层相叠。其次还跟*塘江水下多沉沙有关,这些沉沙对潮流起阻挡和摩擦作用,使潮水前坡变陡,速度减缓,从而形成后浪赶前浪,一浪叠一浪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