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环境:这样做每天都在拯救地球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保护环境:

地球的环境是我们生活的空间,如果地球环境被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被破坏,地球是一间大房子,而我们则是居住者,如何保护环境方法很多,你每天的小习惯都能拯救我们的环境,拯救地球,快来积极参与吧!

我国70%以上的电力来自煤炭燃烧发电,发电过程不仅造成大量污染,发电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和温室效应更是导致气候变化的元凶。

日常生活中,你知道每月少开**车、少抽一根烟,少用***筷子、每年少浪费一斤米饭、一斤猪肉,就能减排多少二氧化碳吗?这些都对我们的气候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节能减排,改变气候,其实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减少二氧化碳的排量,帮助减缓气候变化,从我做起起!这样做每天都在拯救地球。

节约用电


养成在家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每户每年可节电约4.9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7千克。如果全国3.9亿户家庭都能做到,那么每年可节电约19.6亿度,减排二氧化碳188万吨。

合理使用纸张:保护深林


合理使用纸张和木材,不但保护森林,增加二氧化碳吸收量,而且减少了纸张和木材加工、运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

绿色健康饮食


你知道可以从饮食抵抗气候变化吗?每生产一公斤牛肉会导致36.4公斤二氧化碳排放。所以,减少吃肉是减少个人的碳排放*容易、*简单的方法。

在餐饮上**浪费

如果全国平均每人每年减少粮食浪费0.5千克,每年可节能约24.1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1.2万吨。每人每年少浪费0.5千克猪肉,可节能约0.28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7千克。如果全国平均每人每年减少猪肉浪费0.5千克,每年可节能约35.3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91.1万吨。

绿色厨房


提前淘米并浸泡10分钟,然后再用电饭锅煮,可大大缩短米熟的时间,节电约10%。每户每年可因此省电4.5度,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千克。如果全国1.8亿户城镇家庭都这么做,那么每年可省电8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

绿色购物减少***垃圾


购物时,*好选择用再生材料或者可以自然降解材料做的东西。我们也应该考虑产品的寿命:它是***的吗,或者可以反复使用?我们是一时的喜爱,还是觉得会长期使用、喜爱它?它的生产工程是否产生危害,是否导致发展中国家的森林砍伐或者劳工问题?我们应该尽量努力让我们的购物乐趣不要破环环境和带来其他的问题。

绿色清洁


绿色清洁不但可以保护我们的健康,还会防止化学残留污染我们的水资源,不要让小家的清洁污染大家的江河水。

你知道洗涤剂里面有什么化学物质吗?洗涤剂中含有的磷会污染到湖泊、河流、和水库,促进藻类生长,降低水体的含氧量。它们还含有人工香精,其中一些在研究中已被发现和癌症及过敏有关。

自制天然清洁剂:

小苏打(NaHCO3)是一个天然的清洁剂,可以温和清洁,驱除污渍、防臭、软化织物。能使用在一切物品上,包括浴缸到和厨房灶台。用潮湿海绵沾上发点小苏打,然后擦洗器具,然后冲干净。洒在微微有点湿打湿的灶具餐具上,擦一擦就可以去油去污。

白醋(百分之五醋酸含量)是温和的消毒剂,可以杀大多数霉菌、细菌、病菌。

柠檬汁可以起到天然抗菌、防腐、漂白、清新空气的作用。在白醋里挤一点柠檬汁可以做一个“天然香型”的洗涤剂。

盐可以擦洗和除臭,茶树油可以杀菌,橄榄油可以打亮。

选择容易清洗、可以重复使用的毛巾和旧衣物做清洁布,取代***产品比如纸巾。

绿色浴室

从节约用水到护肤产品,在浴室间里有很多可以更环保的地方!点击可以放大看到更多的内容。

洗澡用水及时关闭,比如擦肥皂时或者涂洗发液时,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这样,每人每次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克。如全国有3亿人这么做,每年可节能21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536万吨。

适当调低淋浴温度

适当将淋浴温度调低1℃,每人每次淋浴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5克。如果全国13亿人有20%这么做,每年可节能64.4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

绿色出行


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坐公共汽车、地铁、或者步行。需要用车时可以叫出租车、租车、或者向朋友借车(减少车辆的购买可以节省生产汽车需要的资源)

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驾车出行100公里,可以节油约9升;坐公交车代替自驾车出行100公里,可省油六分之五。按以上方式节能出行200公里,每人可以减少汽油消耗16.7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8千克。如果全国1248万辆私人轿车的车主都这么做,那么每年可以节油2.1亿升,减排二氧化碳46万吨。

每周少开**车

每周少开**,每车每年可节油约176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92千克。如果全国1248万辆的**车车主都做到,每年可节油约22.16亿升,减排二氧化碳488万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