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节期间新疆天气预报十一去新疆好玩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国庆节期间新疆天气预报十一去新疆好玩吗

新疆**尔自*区,简称“新”,位于亚欧大陆中部,地处中国西北边陲,总面积166.49万平方公里,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六分之一,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8个国家接壤;陆地边境线长达5600多公里,占中国陆地边境线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大、陆地边境线*长、毗邻国家*多的省区。境内与甘肃、青海、**相邻。地形以山地与盆地为主,地形特征为“三山夹两盆”。新疆沙漠广布,石油、天然气丰富,是西气东输的起点、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主要阵地。那么临近国庆,去新疆游玩的游客一定很多,那么2014年国庆节新疆天气怎么样呢?新疆国庆天气如何?国庆去新疆都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14年新疆国庆节天气预报

新疆10月1日天气,*高温度24℃,*低温度10℃,多云

新疆10月2日天气,*高温度23℃,*低温度12℃,晴转阴

新疆10月3日天气,*高温度23℃,*低温度10℃,晴

新疆10月4日天气,*高温度17℃,*低温度2℃,阵雨

新疆10月5日天气,*高温度10℃,*低温度0℃,多云

新疆10月6日天气,*高温度15℃,*低温度2℃,阵雨

新疆10月7日天气,*高温度10℃,*低温度-1℃,阵雨

看完国庆节新疆天气情况,那下面来看下国庆新疆哪里好玩,国庆节新疆哪些景点好玩吧!

新疆**尔自*区,简称“新疆”,古称西域。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元前60年,西汉设西域都护府,东汉魏晋改都护为长史,唐代设伊、西、庭三州和安西州北庭两个都护府17世纪中叶以后清朝15梦幻般的喀拉峻草原平定了准噶尔部叛乱在天山南北设伊犁将军光绪10年(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设省,意为“故土新归”。[1]新疆**尔自*区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位于中国西北边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陆地面积*大的省级行政区。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成立新疆**尔自*区。截止2004年底,新疆人口为1963.11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约占60.5%。新疆的少数民族有**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锡伯族、满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塔塔尔族等。所以新疆国庆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们介绍下几个新疆著名的景点:库车王府、禾木草原。

库车王府

库车,**尔语念Kuqa,有悠久、长久之意。是一块美丽富饶的绿洲,地处巍巍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

古称龟兹,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灿的明珠,是西域文明的荟萃之地。汉之西域都护府,唐之安西都护府及龟兹都督府均曾设于此。清光绪年间设库车直隶厅,后改设直隶州。民国2年(1913)改设库车县,现隶属阿克苏地区。

库车以其丰厚的历史沉淀,灿烂的龟兹文化为主题,加之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旅游景点,而形成了类型多、品位高、功能全、博大精深,气势恢宏的资源优势,是新疆旅游资源的缩影,有着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县境内有文物保护单位76处,其中国家级5处,自*区级16处,县级55处,是新疆古龟兹文化遗存的主要分布区,有着不可比拟的历史和艺术价值,在文物研究、国内外旅游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在自*区“五区三线”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禾木草原禾木草原位于布尔津县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区的山间断陷盆地中,海拔1124~2300米。盆地周围山体宽厚,顶部呈浑圆状,河流多切割为峡谷,地形复杂,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山地阳坡森林茂密,苍翠欲滴,马鹿、旱獭、雪鸡栖息其间;而阴坡绿草满坡,繁花似锦,芳香四溢,蜜蜂在采花酿蜜,牛羊满山遍野觅食撒欢,一派迷人的广袤草原景色。禾木自然、原始的山野风光,风景独美,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流淌,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的融为一体。来到禾木村,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就是那一栋栋的小木屋和成群结队的牧群,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文化景观。其意义是这些小木屋已成为图瓦人的标志,小木屋基本有大半截埋在土里,以抵挡这里将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的严寒,显得特别原始古朴,并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房顶一般用木板钉成人字型雨棚,房体用直径三四十公分的单层原木堆成,既保暖又防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