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期间布尔津天气预报十一去布尔津好玩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国庆节期间布尔津天气预报十一去布尔津好玩吗

布尔津县位于新疆**尔自*区北部,阿尔泰山南麓,准噶尔盆地以北,额尔齐斯河畔,其北部和东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处阿勒泰地区交通要道,是进出口新疆西北部两个边贸口岸的必经之地。与俄罗斯接壤处有一理想口岸**开发价值,是打开西北地区与俄罗斯经贸往来的***近通道。那么临近国庆,去布尔津游玩的游客一定很多,那么2014年国庆节布尔津天气怎么样呢?布尔津国庆天气如何?国庆去布尔津都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14年布尔津国庆节天气预报

布尔津10月1日天气,*高温度24℃,*低温度10℃,多云

布尔津10月2日天气,*高温度23℃,*低温度12℃,晴转阴

布尔津10月3日天气,*高温度23℃,*低温度10℃,晴

布尔津10月4日天气,*高温度17℃,*低温度2℃,阵雨

布尔津10月5日天气,*高温度10℃,*低温度0℃,多云

布尔津10月6日天气,*高温度15℃,*低温度2℃,阵雨

布尔津10月7日天气,*高温度10℃,*低温度-1℃,阵雨

看完国庆节布尔津天气情况,那下面来看下国庆布尔津哪里好玩,国庆节布尔津哪些景点好玩吧!

县因布尔津河而得名。“布尔津”,哈萨克语。在哈萨克语中,把三岁公骆驼称为“布尔”,“津”则为放牧者之意。当地哈萨克语还称此地为“奎干”(为汇合处之意),因布尔津河在这里汇入额尔齐斯河。

在西汉时期是西匈奴的游牧地。三国时属鲜卑,隋唐时期属突厥。清朝在平定准噶尔部后,布尔津一带属乌里雅苏台定边左副将军节制下的科布多参赞大臣管辖,同时这里也是阿尔泰乌梁海左翼属下的游牧地。光绪三十一年(1905)是阿尔泰办事大臣的管辖地。1919年阿尔泰划归新疆省,设阿山道。同年,布尔津正式设县,先后属阿山道、阿山行政区、阿山专区、阿勒泰专区辖。1970年后属阿勒泰地区。

布尔津县高山逶迤,草原辽阔,水草丰美,自古以来就是我国西部游牧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据史料记载,布尔津隶属阿勒泰地区,古称蒙古西部草原。历代建制均属中国地方政权,秦代与两汉时期均属匈奴,三国时期属鲜卑,宋朝后,布尔津一带恨铁木真统有,是成吉思汗三子窝阔台的封地。元朝,属元朝中央政府管辖。所以布尔津国庆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呢!下面布尔津就来为你们介绍下几个布尔津著名的景点:吐鲁克岩画、库须根岩画。

图鲁克岩画

位于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乡境内,地理坐标北纬?48°53′39″、?东经87°08′44″,海拔1440米。?在喀纳斯湖一道湾东岸的变质千枚岩上,基岩经古冰川作用形成一种特殊的地貌景观——羊背石,岩画即附雕其上。岩画地理位置优越,迎面俯视湖面,傍依优美壮丽的夏牧场。现画面共分两处,间隔50余米,第一处岩画在羊背石背面磨光的刻蚀槽内,岩画面积3平方米,岩画大部分模糊不清,只有少许图案可见刺猬、野猪、山羊、雪鸡等动物造型。第二处岩画在羊背石背面的小陡坎上,面积110×94厘米,图案多清晰可见,分上下两排,上排8个图案,下排9个图案,内容是以动物如马、羊、狼、狗、鹿、雪鸡等为主。*大的一幅为梅花鹿图案,其尺寸为23×10×8厘米,鹿角向上,眼睛俯视前方,悠闲自得,整个岩画雕刻手法细腻、朴素、造型优美,是游牧民族生活的真实写照。

阿勒泰岩画多从唐代突厥民族时期开始,不断延续至近代,吐鲁克岩画可能为图瓦民族的杰作。岩画裸露于地表,因交通不便,知者甚少,偶有游客光临参观。随着喀纳斯湖东岸观光游览线路的推出,岩画会成为湖区的又一个观光热点。

库须根岩画

位于布尔津县冲乎尔乡境内,交通便利,越野车可直达。地理坐标:北纬48°09′″,东经87°11′13″,海拔770米。岩画在冲乎尔乡政府以东5千米左右的库须根沟的沟口地带。是当地牧民转场的重要牧道,每年春、秋两季,均有大批牲畜从此经过。岩画分两片,第一片在沟口的乱石堆里,原规模较大,因当地人砸石外运,仅残存部分岩画。画面面积54×50厘米,仅有3个动物造型,从画面判断,上为狗,下为猫,中间不详。第二片岩画面积分布较大,距第一片岩画1千米,画面面积10×30厘米左右,图案繁多,错综复杂,且新旧岩画叠加现象很多,内容多与游牧民族生活有关,如山羊、狐狸、狗、马及人骑马图案等。库须根岩画是布尔津县规模较大的一处岩画,集中分布,且距布尔津至喀纳斯湖的道路较近,旅游开发价值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