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Field看《中高考英语改革》的历史机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2016年高考高招改革框架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北京市教委把这一改革方案的思路描述为:“英语学科要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回归到英语学科应有的位置上……英语学科的考查限于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体现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全国上下,拉开了英语改革的序幕……

2013年10月23日****财经频道《**时间》关注了近期社会热点话题——中高考改革。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菲尔德**教育集团董事长梁学华先生。

梁先生表示,新的改革对菲尔德**少儿英语不但没有影响,凡而更加坚定了我们秉承“在中国上纽约私立名校”的模式定位,以及在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的同时学习欧美国家的**文化,培养孩子的世界公民素质的教育目标和服务宗旨的企业使命。这次英语改革,给我们这种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历史机遇!

梁先生表示,降低英语分值绝不等于不重视英语,更不能简单理解为中国借鉴西方先进文化的步伐变小了,我们都知道,世界从经济到文化都在融合中,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是文化的象征,同时也是一种交流工具,学习英语是为了更好的交流,而大陆几十年的英语教育,方向早已经偏了,基本为了学而学、为了考试而学,效果可想而知;这次改革,降低英语分值把学生从大量繁重、重复、无效的死记英语单词、语法的学习中解脱出来,注重培养学生听力和口语等实际应用能力,这是大势所趋,让英语学习回归语言交流工具的本质。

从应试到应用,哑巴英语将不复存在

北京中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已于本周一截止,尽管正式方案要等到年底才能**,然而,对于英语分值降低、实行社会化考试这样的大势所趋,“英语教学方式将迎来变革,哑巴英语将不复存在”。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改革是根据当前中学英语教育现状而作出的调整,希望免去学生把大量精力和时间花费在重复的英语语法练习上,也要改变学生开口难的“哑巴英语”现象。

在某门户网站关于学习英语的动力调查中,64.1%的人选择应付升学、考试,而认为学习英语是为了提高英语交流能力的人不足四成。刘萨所说的“应试教育大背景的惯性使然”得到了佐证。

“分数降低并不意味着英语就不重要了。”北京教育考试院张亚群教育说。语言本身不应是学习目的,学习英语是为了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为了交流。“需要端正英语教学和英语学习的指导思想。”

菲尔德**少儿英语,作为美国纽约菲尔德斯顿文理学校在大陆的*个专业、**的**少儿教育品牌,秉承“在中国上纽约私立名校”的模式定位,以“让英语成为孩子的第二母语”、“让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共同成长”、“塑造中国孩子的世界公民素质,培养未来的小**”为自己永恒的教育目标和服务宗旨;系统引进美国纽约私立名校的课程及教学体系,是大陆思维英语的倡导者和**者,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的品质,得到了北京广大家长的热烈追捧和喜爱,必将造福于千千万万个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