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消除贫困日是几月几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消除贫困日(InternationalDayfortheEradicationofPoverty)亦称**灭贫日或**消贫日是***组织在1992年12月22日会议上通过47/196决议,把每年固定一个日期来作为消除贫困的日子。为引起**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动员各国采取具体扶贫行动,宣传和促进全世界的消除贫困工作,要求各成员国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那么2014年**消除贫困日是几月几号呢?

2014年**消除贫困日是几月几号

***1993年起把每年10月17日定为**灭贫日,用以唤起世界各国对因制裁、各种歧视与**集中化引致的**贫富悬殊族群、国家与社会阶层的注意、检讨与援助。所以2014年**消除贫苦日是10月17日。

**消除贫困日的活动可以追溯到1987年。当年10月17日,10万多人聚集在《世界人权宣言》的签署地巴黎特罗卡德罗广场,他们宣称贫困是对人权的侵犯,并承诺将携手保护贫困人群的人权,此后,每年的10月17日,人们都举行相关活动,表达他们对贫困人群的关注和声援。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0月17日确定为**消除贫困日,以引起人们对贫困问题的重视,推动**消除贫困工作。

贫困问题是当前世界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之一。2000年确立的***千年发展目标提出要在2015年之前将**贫困水平降低一半。在各国和**组织的努力下,**除贫困工作取得进展,但依然任重道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