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霾天气是什么灰霾是什么意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日,华北黄淮地区连日以来的雾霾天气使得韩媒称“中国雾霾为人类历史上*严重污染”。那么你知道灰霾天气是什么吗?灰霾天气是怎样形成的呢?灰霾是什么意思?

灰霾天气是什么意思?灰霾怎样形成的?

灰霾指的是大气边界层乃至对流层低层整体的大气浑浊现象,能见度低于10公里。形成灰霾天气的大气气溶胶主要来源于自然排放和人类活动的排放,但是在一段时期内,无论是自然排放和人类活动排放的气溶胶粒子的总量是大致稳定的,那为什么有时出现严重的灰霾天气,有时又是蓝天白云呢?决定性的控制因素就是气象条件。灰霾天气出现时,一般都伴随着静小风、强日照和低相对湿度。严重的灰霾天气无一例外地都出现在边界层强逆温的情况下,逆温层如同一个锅盖,限制其内物质的扩散和稀释;另一方面,城市化、工业化的发展造成下垫面属性改变,也使得城市大气边界层的物理结构在发生变化。总的来说,灰霾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城市扩散条件不好,冷空气不强,风速不大,这个时候城市中的各种污染物无法得到及时扩散,并在近地面积聚,若又加上天旱少雨,日照强烈,湿度较小,污染物之间就容易发生各种光化学反应,形成灰霾。

灰霾天气的危害是什么?

“应该提醒读者关注一下灰霾天的问题,这几年,随着工业化的发展,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了,灰霾天越来越多,对人身的损害也越来越严重!”这是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裕民教授与笔者谈话时强调的话题。据**资料统计,我国吸烟者数量并未明显增加,可是肺癌患者在过去30年里却增加了45.6%,这与空气污染**有关系。钟南山院士说,灰霾天气致肺癌发生猛于尼古丁!

灰霾天气怎样预防?

就个人防护而言,也只能做到这些。而**的办法是*理大气污染,减少碳排放量,这是各级**的事儿,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事儿,低碳生活是我们拯救地球,拯救自己的举手之劳。国内各级**也都在采取实际行动,东北地区的灰霾天有一部分来源于冬季烧煤取暖的小锅炉。为此,各城市已经在逐步淘汰这种污染大的已经落后的小锅炉,采取集中供热这种相对污染少一点的措施取而代之。据了解,我国*冷的大城市哈尔滨每年都放倒几百个冬季取暖的“大烟筒”,空气中的碳污染每年都在减少。中国**在世界气候大会有不俗的表现,随着*理的加强,相信城市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灰霾天也会逐渐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