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一般吃什么要吃什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立冬”节气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24节气的第19个节气。赶到立冬之日,家家户户也要庆祝一下。而2014年的立冬是11月7日,在这**家家户户都要好好吃一些东西来进补,来抵御初冬的寒气。那么立冬一般吃什么呢?要吃什么*进补呢?下面就跟着**重庆小编一起,去看看立冬一般吃什么吧。

立冬一般吃什么要吃什么

十月立冬,又叫“交冬”,时序进入冬令,民间有“入冬日补冬”的食俗。古人认为天转寒冷,要补充身体营养。食人参、鹿茸、狗肉、羊肉及鸡鸭炖八珍等。是较流行的补冬方式。也有的**店推出十全大补汤,即用十种滋补的**炖鸡或其它肉类做成的补品。在我国南方,立冬人们爱吃些鸡鸭鱼肉。在我国北方,特别是北京、天津,立冬*选的饮食那非饺子莫属啦。

北京天津地区吃倭瓜与饺子

我国河东水西“老天津卫”聚居地,立冬有吃倭瓜饺子的风俗。倭瓜又称窝瓜、番瓜、饭瓜和北瓜,是北方一种常见的蔬菜。一般倭瓜是在夏天买的,存放在小屋里或窗台上,经过长时间糖化,在冬至这天做成饺子馅,味道即同大白菜有异,也与夏天的倭瓜馅不同,还要藮醋加蒜吃,别有一番滋味。

苏州地区吃姜母鸭

苏州地区向来是鱼米之乡,而苏州的姜母鸭则是秋冬季节的*好补品。老而不肥的老母鸭加上清爽的姜汤,可以给人足够的湿热之气,祛除人体内的湿气寒气,可谓是立冬必吃食物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