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的防治措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国多地都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多地PM2.5指数爆表,空气质量也转为重度污染。而武汉由于长时间的雾霾天气,使得心脑血管疾病与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增多。近日,北京将用50亿元的资金来*理雾霾天气,那么雾霾天气的防*措施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应对雾霾天气?如何改善雾霾天气呢?下面**重庆小编就跟大家科普一下吧。

雾霾天气的防*措施

外出戴口罩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的肌肤。雾霾天气少开窗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可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是该开窗通风还是紧闭门窗呢?

雾霾天气出,雾霾天气里,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饮食清淡多喝水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适量补充维生素D这个季节雾多、日照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还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如何改善雾霾天气

为了改变雾霾天气的环境,我们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沿用西方工业改造的路走,二、走自己发展改造的路。

走西方工业改造的路,我们要在现有的工业发展上,加大技术改造,这样投资*大,周期时间长,如果引进西方的先进技术,一是价*高,二是周期长,三是他们不能把*好的技术给我们,四是西方的技术不一定适合我国工业发展的技术,五是我们总是落后于他们或受控于他们的技术。我们工业发展的技术与西方技术有些不同,或存在水土不服问题。

走自己发展改造的路是结合我们国家现状、社会现象、工业发展技术,闯出一条工业技术改造的路,话说简单,但实际做出来很难,解决问题在于人,人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只要问题想对了,找到符合我国工业发展技术的方法,解决问题就很容易。

*先我们找到雾霾天气的**,根据专家的分析,雾霾天气有以下原因造成的,工业的发展如:发电厂、炼钢铁、化工、北方冬天取暖热电厂等都是燃烧煤炭和天然气的,是造成雾霾天气一个原因;各种车辆尾气的排放、各种船只废弃的排放、各种餐馆燃烧气体的排放及家庭做饭燃气的排放等,总结在一起就是燃烧气体的排放,如果我们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们就能彻底解决雾霾天气,这就是把“燃气”改为用“电”。

“电”是一种能源,不仅是能解决雾霾天气的根本问题,也是解决人类生存的根本问题,各种燃气和煤炭都是一次性的能源,是不可再生的,只有发展“电”才能摆脱对一次性能源的依赖,什么“电”能起到这样的作用,水电、风电、太阳能能做到这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