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最严重的季节寒潮多发季在什么时候?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可能很多人对寒潮这个词略感陌生,但是说到寒流大家应该都懂。其实我们所说的寒流就是寒潮。那么寒潮是什么意思呢?寒潮在哪个季节*严重?寒潮多发季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寒潮多发季在什么时候?

寒潮一般多发生在秋末、冬季、初春时节。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冷空气侵入造成的降温,**内达到10℃以上,而且*低气温在5℃以下,则称此冷空气**过程为一次寒潮过程。可见,并不是每一次冷空气南下都称为寒潮。

所谓寒潮,就是北方的冷空气大规模地向南侵袭我国,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和偏北大风的天气过程



寒潮预报

寒潮预报应包括:寒潮的强冷空气堆积预报;寒潮的**预报;寒潮的路径与强度预报;寒潮天气预报

1.小槽发展型预报着眼点:小槽本身的温压场结构;上游脊是否发展;南支波动的位置;

上下游效应:东亚大槽是否减弱东移。

2.低槽东移型预报着眼点:低槽西北侧是否有小槽移近,有无新鲜冷空气补充并入,槽后脊到里海、黑海和乌拉尔山能否发展。

3.横槽转竖型预报着眼点:横槽本身的温压场结构(不利于脊的发展),风场的转变,阻高的崩溃或不连续后退,长波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