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巨型冰山(270平方公里)或将飘向南大西洋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1月13日)据外媒报道称,南极洲一座面积相当于美国曼哈顿岛一样大的冰山,今年(2014年)7月从派恩岛冰川**而出。这一事件引起多名英国科学家的关注,并开始监测此冰山的动向。

冰山向东漂浮至南大西洋将严重危及船只安全

据报道称,若该冰山向东漂浮至南大西洋,有可能会进入繁忙的**船运航线,严重危及船只安全。这座*型冰山面积约270平方英里(约合700平方公里)。科学家获得5万英镑研究经费,展开为期半年的监测行动,其间会利用各种卫星数据追踪冰山位置,并预测其移动方向和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科学家今次亦会测试一种将来用于冰山灾害警报系统的技术。


科学家表示,若冰山留在南极海域,将慢慢融掉,大量淡水将与沿岸洋流汇合,改变洋流的密度和速度。若它向北移,融化速度会加快,由于海水密度较淡水高,淡水会浮在海水上,改变洋流前进速度。研究员还指出,冰山的体积不足以构成长远影响,但假如日后经常发生同类事件,导致大量淡水积存,将带来长远影响。

什么是冰山?

冰山是一块大若山川的冰,脱离了冰川或冰架,在海洋里自由漂流。冰的密度约为917kg/立方米,而海水的密度约为1025kg/立方米,依照阿基米德定律我们可以知道,自由漂浮的冰山约有90%体积沉在海水表面下。因此看着浮在水面上的形状并猜不出水下的形状。这也是为何有冰山一角一说来形容严重的问题只显露出表面的一小部分。冰山非常结实,加之极地的低温环境下金属的强度降低,很容易损坏金属板,因此为极地海洋运输中的**危险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