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蒸汽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上的“埃特纳”(Etna)*山猛烈喷发,在蓝天的映衬下,“吐出”出**的漩涡环形蒸汽圈,有的直径长达数百英尺。那么什么是蒸汽圈呢?蒸汽圈是怎么形成的呢?

蒸汽圈是什么?

*山出现的历史很悠久。有些*山在人类有史以前就喷发过,但现在已**活动,这样的*山称之为“死*山”;而有史以来曾经喷发过.但长期以来处于相对静止状态的*山。此类*山都保存有完好的*山雄形态,仍具有*山活动能力,或尚不能断定其已丧失*山活动能力,人们称之为“休眠*山”;人类有史以来,时有喷发的*山,称为“活*山”。

地壳之下100至150千米处,有一个“液态区”(软流层),区内存在着高温、高压下含气体挥发份的熔融状硅酸盐物质,即岩浆。它一旦从地壳薄弱的地段冲出地表,就形成了*山。

*山活动能喷出多种物质,在喷出的固体物质中,一般有被爆破碎了的岩块、碎屑和*山灰等;在喷出的液体物质中,一般有熔岩流、水、各种水溶液以及水、碎屑物和*山灰混合的泥流等;在喷出的气体物质中,一般有水蒸汽和碳、氢、氮、氟、硫等的氧化物。除此之外,在*山活动中,还常喷射出可见或不可见的光、电、磁、声和放射性物质等,这些物质有时能致人于死地,或使电、仪表等失灵,使飞机、轮船等失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