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地狱之门:深坑大火40年不灭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9日,在土库曼斯坦的卡拉库姆大沙漠中部,有一个被称为“地狱之门”的人造大陨坑。据说大*40年都不灭,这是真的吗?“地狱之门”究竟为何物呢?

土库曼地狱之门

在土库曼斯坦的卡拉库姆大沙漠中部,有一个被称为“地狱之门”的人造大坑。这个直径约为70米的大坑是1971年由苏联地质学家人为原因而形成的,坑内燃烧的大*40多年从未熄灭。据悉,1971年苏联地质学家在这里开凿天然气时,地下钻机倒塌形成了这个大坑。由于担心坑中可能会释放有毒气体,地质学家们便点燃了坑内的气体,此后大*便一直燃烧了40多年。现在,在距土库曼斯坦*都阿氏哈什德大约260公里的Derweze村中,仍可以清楚看到这个大坑中熊熊大*散发出的金色光芒。

为什么要将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坑洞燃烧而不开采呢?因为来不及开采。这种现象在天然气产区常见。如果打了一口井喷出了气,而附近有没有输送或储藏设备(或者能力不足),又不能封闭井口的时候,就将其点燃。为了安全起见,让它持续燃烧比聚集大量气体后产生**好得多。

研究人员放*之后,熊熊大*已经燃烧了35年仍未熄灭,该洞穴真的有如地狱一般,这些年不知已经有多少吨**气体被烧掉,**表示,感觉这洞里的气体似乎是无穷无尽,**烧不完的。目前(截止2009年9月22日),没有人知道这里蕴藏着多少吨天然气,究竟可以燃烧多少年才能结束。

其实地狱之门并不在乌兹别克斯坦达瓦兹小镇附近,是在土库曼斯坦境内!经纬度40°15'8.90"N58°26'24.00"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