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节有哪些体育项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冰雪节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成世界四大冰雪节。1985年1月5日创办,成为世界冰雪盛会。经地方立法,1月5日已成为哈尔滨人的盛大节日。哈尔滨冰雪节有哪些体育项目呢?哈尔滨冰雪节的由来是什么?

哈尔滨冰雪节的由来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的有关同志于1983年10月向市委提出建议,经过一年多得到*肯,于1985年1月5日在冰灯游园会所在地兆麟公园的南门外举行了开幕式,并宣布,以后每年从1月5日开始都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哈尔滨冰雪节。

1983年夏,**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建议,在本市传统的冰灯游园会的基础上,举办一年一度的冰雪节。经有关部门讨论决定,每年1月5日为哈尔滨冰雪节。*届冰雪节从1985年开始。

哈尔滨冰雪节有哪些体育项目

坚冰厚雪为哈尔滨提供了冬季体育运动场所。冰雪节期间,在**性冰雪体育比赛方面,组织举办**女子冰球邀请赛、**冰壶邀请赛、**太极拳邀请赛、**冬泳邀请赛及冬泳表演等活动。在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方面,“万人上冰、万人健身”、中小学生上冰雪等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冰舞表演、速滑比赛、冰球比赛等项目,举办雪地足球赛、全国台球邀请赛、保龄球邀请赛、“冰灯杯”篮球邀请赛、“希望杯”棋类比赛、“育苗杯”乒乓球邀请赛及表演活动。寒假期间将举办中小学生参加的趣味冰雪运动会并举办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少儿冰上运动会、中小学生速滑比赛和冰球比赛。同时开展雪地摩托、冰撬、冰帆、冰尜等传统体育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