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为什么要防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1月22日就是2014年的小雪节气了,那么小雪节气该注意什么呢?**提醒说,此时节,外面寒冷,屋内燥热,公众要当心“上*”。小雪节气为什么要防燥呢?

小雪节气为什么要防燥?

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常伴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会对设施农业、畜牧业、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这个节气里,室内暖气都开始供暖,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在干燥的室内,很多人感到口鼻干燥,好像要冒*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

天气偏干,在遇到风力较大的天气时,地面的沙尘很容易被风带到空中,这也是导致早晨部分地区出现浮尘、能见度较差的主要原因。在这样的天气,市民应减少户外活动,少去空气混浊的地方,回到家中时,应立即洗手;在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洁时,尽量中午开窗;如有晨练习惯的人,*好推迟外出时间,选择上午9时至10时外出为宜。

一、尽量少吃或不吃热性大的食物

小雪节气前后,也是进补的大好时机,此时很多都比较喜欢吃一些热性较大的食物来御寒保暖,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热性食物都是适合冬季吃的,一些食物本身的热性太大,太过于燥热,吃多了反而会导致严重上*。

****建议,小雪节气前后,烘烤、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别吃了,还一些像辣椒、胡椒等热性大的调味料,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上*症状,所以在食用上一定要控制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汤水。

二、多喝汤多喝粥

小雪节气里,天气还没有太过于寒冷,但很多人却早已经穿得厚厚实实的了,这样*易导致体内热气不易散发,再加上喜欢吃热腾腾的食物,更会助长体内的的*气,干燥的空气,让人很容易就会上*,口干鼻燥,口腔溃疡,脸上生小疙瘩等症状会比较多。

所以,多喝汤、多喝粥、多喝水,可起到清*降气、滋补津液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