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的危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12月份到2月之间寒潮是一种冬季气温变化的灾害天气现象,即冷空气进入南方造成气温骤降的大风的天气过程,那么寒潮的危害是什么?寒潮的危害大吗?

气象部门对寒潮的定义是:冷空气侵入造成的降温,**内达到10℃以上,而且*低气温在5℃以下,则称此冷空气**过程为一次寒潮过程。寒潮的危害性**,在地区严重可造成雪灾,在南方地区严重可造成霜冻。这种恶劣天气对于农业、畜牧、、电力、航海及人体健康等都造成*大影响。

寒潮的危害有什么?

1.对农作物造成冻害(秋季和春季危害*大,春季秧苗出土,遇到大幅度降温,会冻死秧苗,秋季农作物没有成熟遭遇降温,使农作物减产)--强烈降温;

2.吹翻船只,摧毁建筑物,破坏农场--大风;

3.压断电线,折断电线杆--大雪、冻雨;

寒潮和强冷空气通常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是冬半年主要的灾害性天气。如1969年4月21日~25日那次的寒潮,强风袭击、以及、、等,陆地风力7~8级,海上风力8~10级。此时正值天文大潮,寒潮**造成了湾、莱洲湾几十年来罕见的风暴潮。在山岸一带,海水上涨了3米以上,冲毁海堤50多千米,海水倒灌30~40千米。


寒潮带来的雨雪和冰冻天气对运输危害不小。可造成铁路车站道岔冻结,铁轨被雪埋,通信信号失灵,列车运行受阻。雨雪过后,道路结冰打滑,事故明显上升。

寒潮袭来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大风降温天气容易引发感冒、气管炎、冠心病、肺心病、中风、哮喘、心肌梗塞、心绞痛、偏头痛等疾病,有时还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