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种什么花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或23日为小雪节气。中国广大地区东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那么小雪节气种什么花?小雪节气适合种什么花?

在冬季这个色彩单调,冰冷袭人的季节,还是有一些耐不住寂寞的花儿在争奇斗艳。它们是冬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在这寒冷的季节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温暖。那么,冬季到底适合种什么花呢,**重庆小编认为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花:

1、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开的花。花白色,略带淡黄色。每朵花有五、六片花瓣,样子像个小杯子。花朵长在茎的顶端,常是几朵花开在一起,有香味。水仙花的叶子扁平而狭长,绿色。茎是球形,像洋葱。人们常把它养在水里。水仙花既美丽又清香,可供人们观赏。

2、腊梅

腊梅是冬季开的花。花长在树枝上,有的品种的腊梅花,花瓣外层黄色,内层暗紫色,香味很浓。开花以后长叶,叶绿色,椭圆状卵形。秋天落叶后,冬季再开花。腊梅不怕寒冷。

3、一串红

一串红原产巴西,为唇形科**花卉,又名爆竹红、炮仗红等,花呈小长筒状,色红艳而热烈,轮伞花序,花开时,总体像一串串红炮仗,故又名炮仗红。据称,花还有紫色的,称一串紫;白色花的,称一串白;粉色花的,一串粉。一串红的果实为小坚果,椭圆形,内含黑色种子,易脱落,能自播繁殖。

4、万寿菊

喜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寒、耐干旱,在多湿气候下生长不良。对土地要求不严,但以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为好。庭院栽培观赏,或布置花坛等。

5、四季海棠

别名瓜子海棠、玻璃海棠、蚬肉秋海棠。习性四季海棠性喜阳光,稍耐荫,喜温暖,植于稍阴湿的环境和湿润的土壤,但怕热及水涝。夏天注意遮荫、通风排水。它是良好的盆栽室内花卉,开花极茂盛。其体形较小,适于美化室内,也可作花坛用花。

以上所列花卉中,有的花期长达数月,有的冬季为开花*佳时期。如果采用人工控制的方法,那么花期就会更长,赏花的时间也就更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