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严防十种疾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寒冷的冬天也是各种疾病多发的时候,那么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应该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怎么预防这些疾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寒冬严防十种疾病!

一防跌倒:下雪天,防滑、防跌、防撞对老人来说*重要。建议骨质疏松的老人下雪天*好不要出门。

二防中风:对于血管弹性差的人,气温急剧变化会带来血压波动,使血压升高,促发脑溢血。要注意发现中风先兆,如突然眩晕、剧烈头痛、视物不清、肢体麻木等。

三防心脏病: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寒冷能增加血中纤维蛋白原含量,易致血栓形成而阻塞冠状血管。病变的冠状动脉遇冷收缩,使血管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

四防消化道溃疡:在副交感神经的反射作用下,使胃产生痉挛性收缩,造成胃自身缺血、缺氧,引起胃病复发。

五防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咳嗽、肺炎等。

六防煤气中毒:利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或用煤炉取暖,都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七防虚脱:长时间用热水洗澡,很容易发生虚脱而晕倒。此时应让虚脱者平卧,并口服温盐水。

八防晨练病:天气寒冷时一些人坚持早锻炼,因身体未适应露天环境,很容易发生心慌、胸闷或低血糖反应。

九防烫伤:用热水袋取暖时,注意对温度的敏感,不然很容易发生烫伤。

十防不当御寒方式:包括门窗紧闭不通风、钻进被窝蒙头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