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江苏雾霾天气十分严重,江苏省雾霾天气范围大,持续时间久,那么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是什么呢?江苏省雾霾天气的形成因素是什么呢?下面,气象**将对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做出详细的说明,详解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

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

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详解江苏雾霾天气的原因,江苏雾霾天气主要有三个:

**大原因

气象因素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污染主要是受气象因素影响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昨介绍,此次污染主要是受气象因素影响,大雾以及静稳天气也不利于空气扩散。“可能很多百姓纠结,这种重污染什么时候是个头?究竟怎么缓解?”刘建琳打了个比方,重污染是个过程,比如它是C,造成它的有A+B这两个因素,A是生产生活因素,B是气象条件。

气象条件无法控制,所以还得自己控制A。据了解,造成江苏雾霾天的几大原因中,工业废气排**,光是南京每年消耗的煤相当于270亿4千万块蜂窝煤,**车排放为第二,平均每辆每年排废气98.4千克,工地扬尘第三。“大气需要联防联控,各个地区,同呼吸共奋斗,大家都有责任。”她强调,光靠环保一家,肯定杯水车薪。、

第二大原因

秸秆燃烧

禁烧令刚过,烧秸秆的多了省环保厅检查看到烟雾弥漫

南京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就发现,四周皆是雾蒙蒙的,空气中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是不是又是秸秆焚烧了呢?据悉,今年江苏秋季秸秆禁烧管控日为45天,从10月15日至11月30日,难道还有人*搭“末班车”。昨天记者也从省厅得到了印证。此次空气中的焦糊味的确与秸秆燃烧有关系。省环保厅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早晨空气中的钾离子浓度、黑炭浓度有所升高,较正常值高出了0.5倍。“这是由于秸秆焚烧引起的!主要来自于苏北地区。”省环保厅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祥志表示,前天夜晚,省环保厅多方出动检查,但是没发现明显的焚烧点,但却看到烟雾弥漫。

市民刘先生从盐城回南京,走在盐徐高速上,满眼看到的都是秸秆燃烧的烟尘。前一段时间大范围禁烧短时间起到了效果,但禁烧结束后,又开始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

第三大原因

工地扬尘

省环保厅**:“把工地管好会好很多”

昨天,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表示,南京昨天不仅PM2.5超标,就连PM10也严重超标,PM10是局地造成的,也就是工地扬尘。“南京市区已经算好了,一旦出城走在机场高速上,可以发现工地全部**施工,扬尘漫天。”

“这次的严重污染,*要污染物是PM2.5;但是PM10也很高。”对此,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张祥志分析,还是跟工地有关。她认为:“实际上,如果能把工地关起来,管成像上海,南京空气不会这么差。”张祥志认为,南京城市建设工地扎堆,“至少,不能**,现在南京明显到处是灰。”她说,主城略好一些,到了郊区的工地,例如到禄口机场附近,“**是敞开来施工。”她建议相关部门,“先把工地管好,把PM10降低下来,这样PM2.5也是含在PM10里面的,也会跟着降低下来,”她坦言这是当务之急。

环保部怎么说?两大原因造成我国大面积灰霾

南京、杭州、上海……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面积灰霾。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分析了造成我国大范围灰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一是不利气象条件造成污染物持续累积。受近地面静稳天气控制,空气在水平和垂直方向流动性均非常小,大气扩散条件非常差。二是机动车尾气和北方冬季燃煤采暖对空气质量恶化贡献较大。静稳天气条件下机动车尾气排放累积,特别是北方地区因为采暖期猛增的能源消耗排放,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相比往常,江苏上海等华东地区此次出现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局地PM2.5浓度高达30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重度霾确实比较少见。一方面由于冷高压从华东一带入海以后,变性高压处在东部沿岸,使得地面湿度增加较快;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弱的偏北风转为后期弱的偏西偏南风,比较利于周边污染物在这一带地区的汇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