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上海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上海雾霾天气形势十分严峻,在上海雾霾持续了一周左右后,终于在今天(10日)告一段落了,那么上海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上海天气雾霾情况怎么样了?上海雾霾天气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下面**解读上海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

上海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

1.大气空气气压低,空气不流动时主要因素。由于空气的不流动,使空气中的微小颗粒聚集,漂浮在空气中。

2.地面灰尘大,空气湿度低,地面的人和车流使灰尘搅动起来。

3.汽车尾气是主要的污染物排放,近年来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排放的汽车尾气是雾霾的一个因素。

4.工厂制造出的二次污染。

5.冬季取暖排放的CO2等污染物。

上海雾霾天气主要是受气象因素影响,大雾以及静稳天气也不利于空气扩散。“可能很多百姓纠结,这种重污染什么时候是个头?究竟怎么缓解?”刘建琳打了个比方,重污染是个过程,比如它是C,造成它的有A+B这两个因素,A是生产生活因素,B是气象条件。

气象条件无法控制,所以还得自己控制A。据了解,造成江苏雾霾天的几大原因中,工业废气排**,光是南京每年消耗的煤相当于270亿4千万块蜂窝煤,**车排放为第二,平均每辆每年排废气98.4千克,工地扬尘第三。“大气需要联防联控,各个地区,同呼吸共奋斗,大家都有责任。”她强调,光靠环保一家,肯定杯水车薪。

气象**:如此大范围持续重雾霾,比较少见

近期**气象台*席预报员何立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了此次大范围、持续性的雾霾天气生成的气象背景。11月26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于月底趋于结束。前期地面由干冷空气控制,随着冷高压进入东部海上,其势力逐渐减弱,中东部大部地区转受变性高压控制,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同时,气温从11月29日开始缓慢回升,由北风转为偏南风,近地面湿度缓慢增加,为雾霾形成**了条件。

相比往常,江苏上海等华东地区此次出现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局地PM2.5浓度高达30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重度霾确实比较少见。一方面由于冷高压从华东一带入海以后,变性高压处在东部沿岸,使得地面湿度增加较快;另一方面由于前期弱的偏北风转为后期弱的偏西偏南风,比较利于周边污染物在这一带地区的汇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