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是什么意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api是什么意思?AQI(AirQualityIndex,空气质量指数)是报告每日空气质量的参数。描述了空气清洁或者污染的程度,以及对健康的响。相信很多人对aqi这个词倍感陌生,api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重庆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api是什么意思吧!

api是什么意思?

AQI(AirQualityIndex,空气质量指数)是报告每日空气质量的参数。描述了空气清洁或者污染的程度,以及对健康的影响。空气质量指数的**是评估呼吸几小时或者几天污染空气对健康的影响,你可能呼吸污染的空气后,在几个小时或几天的经验。环保局计算空气质量指数通过五个主要污染标准:地面臭氧,颗粒物污染(也称颗粒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对于这些污染物,环保局已成立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公众健康。地面臭氧和空气中的颗粒的两种污染物构成这个国家对人类健康的*大威胁。

AQI是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的缩写,是2012年3月国家发布的新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污染物监测为6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AQI将这6项污染物用统一的评价标准呈现。

国家尚未**PM2.5等指标的监测技术规范、质量控制要求及数据发布要求,所以江苏省公布的仍为试运行监测数据和评价结果。试运行过程中,因各个监测点尚无备用设备,而仪器由于断电、传输网络不稳定、质控检查以及气象条件或污染物浓度突变等,产生的零值、负值、异常高值或低值甚至数据缺失,是真实情况的反应。

在“数据服务”一栏点击“空气质量AQI试运行发布平台”,就可以进入“江苏省城市空气质量新标准试运行监测数据发布平台”,在右侧列表中点击“实时AQI”,就可以看到各点位的每小时的空气质量指数,颜色越深,代表污染越严重。绿色代表空气质量优,黄色代表良好,橙色代表轻度污染,红色代表中度污染,紫色代表重度污染,褐红色代表严重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