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圈”“冰包石”奇观惊现辽东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辽宁省葫芦岛市望海寺海域、龙湾海滨进入结冰期,海水里漂浮着一块块海冰,形成难得一见的"冰海"景观。绥中滨海经济区附近的碣石景点海面呈现出了无数个大小不一圈圈相连的“冰圈”,望海寺海域还出现了美丽的“冰包石“景观,海冰往海里延伸数十海里,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冰圈”现象在**非常罕见,通常只发生在北极、斯堪的纳维亚、加拿大等地区。在河面的拐角处,加速流动的水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块切断,然后冰块缓慢旋转。被切断的冰块和周围的冰块相互摩擦,*终形成一个正圆形。

当水中的漩涡以一定直径尺寸大小做圆**转运动,使得水中的冰块和漂浮杂质在漩涡中均匀地分布,便形成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神秘的**圆圈冰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