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之立夏养生 立夏养生吃什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夏天,天气就变得不稳定起来,经常会突发雷阵雨天气,变幻莫测的天气让气象工作人员有时都难以作出准确判断。但我们仍然可以根据人们长期以来总结的规律,从一些动物的活动变化中大致了解天气的变化。

当天气即将转阴雨的时候,黄鹂鸟会发出类似猫叫的声音;夏秋季节,日出或黄昏时,猫头鹰两三声连叫,并在树枝东跳西跳,很不安宁,叫声低沉像哭泣,这是天将下雨的征兆。

蜜蜂*适宜于天气晴朗气压较高的情况下飞行。另外,天气愈好,植物花蕊分泌的甜汁愈多,诱惑蜜蜂的能力也愈大。早晨蜜蜂都出窝采蜜,则天气晴,傍晚迟迟不回窝,第二天继续晴朗,反之,则预示阴雨将来临。

蝉的叫声是由它腹部的薄膜振动而发出的。据一般观察,夏天由雨转晴前两小时左右,蝉就叫,而晴天转阴雨时,蝉不叫。这是因为下雨前,它的发音薄膜潮湿,振动不灵。相反,天气转好,空气干燥,薄膜振动有力。

天气转坏时,蚂蚁显得非常忙碌,有的忙于往高处搬家,有些则来回运土垒窝。一般说,垒窝越高,降水也就越大。还有一种大黑蚂蚁垒的窝,往往在次日风的来向部分垒得高些。


标签: 立夏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