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现雾凇美景(图)

2014-05-23来源 : 财富重庆作者:财富重庆小编

今日(12月10日),黑龙江黑河市因受降温天气影响,黑河市黑龙江江畔出现绵延数公里的雾凇景观。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结而成,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图为黑河现雾凇美景绵延数公里宛如仙境。

雾凇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结而成,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美丽的雾凇难得,但我国东北地区的吉林">吉林市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人为条件却造就了相当于“可遇可求”的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

雾凇是一种附着于地面物体(如树枝、电线)迎风面上的白色或乳白色不透明冰层。它也是由过冷水滴凝结而成。过冷水滴(温度低于零度)碰撞到同样低于冻结温度的物体时,便会形成雾凇。当空气中的水蒸气碰上物体马上凝华成固态时便会结成雾凇层或雾凇沉积物。雾凇层由小冰粒构成,在它们之间有气孔,这样便造成典型的白色外表和粒状结构。由于各个过冷水滴的迅速冻结,相邻冰粒之间的内聚力较差,易于从附着物上脱落。被过冷却云环绕的山顶上最容易形成雾凇。

未来3天黑河天气预报

黑河今日天气星期二-13℃~-25℃多云西北风3-4级

黑河明日天气星期三-16℃~-25℃多云西北风3-4级

黑河后天天气星期四-17℃~-21℃多云转小雪西北风3-4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